十字星

油門不踩到底是上不了天堂的。

[王黃]-Alive fou you(為你存在)

Ch1:魔法

於我來說,你的到來,便是最神奇的魔法。--夜雨聲煩

  黃少天一直都是一個人過生日的。每次到了生日,他都會打開櫃中唯一一本童話書,默默地翻閱。書中的孩子擁有一個幸福的家,有父親、母親陪在身邊。

「家、人?...同伴?」儘管翻過了好幾次,他仍然不懂,其中所表達的意涵。

這是他一如既往的第10個生日。

「叩、叩、叩」忽然間,莫名的敲門聲打破了寂靜。但,晚餐的時間還沒到吧?黃少天悄悄的走到門邊,準備從鑰匙孔看個究竟。沒想到,還沒看清,門,被打開了。

他驚的向後一蹦,來者是個看來和他年齡相仿的男孩。那人在大熱天穿著黑色的袍子,但絲毫沒有熱的感覺,長長的垂到地面,看來有點好笑。目光向上移,左耳邊掛著不太大的耳飾,星星的形狀。他的雙眼大小不一,左方略大一些,和耳飾搭起來更是奇怪。突然發現,他手中捧著一個蛋糕。

「初次見面,生日快樂。」

「你你你是誰我怎麼沒見過...不對你怎麼知道我今天生日?(重點是著個嗎?)」

「嗯......」男孩沉思了一秒鐘後只回答了第一個問題。

「我是王杰希,你的、生日禮物。」

「......」就連黃少天也忍不住沉默了。不是吧生日禮物能是個人嗎?黃少天堅信現在想哭的感覺決不是感動而是驚恐。

見他不接話,王杰希的目光轉向了桌上攤撒的童話書,自顧自地開口;「你喜歡繪本嗎?我有很多。」不知從哪摸出了一疊,連同蛋糕一起放在桌上。

「我說你到底是從哪來的就這麼在這也太過分了!」黃少天終於從驚嚇中回過神來,一眼就見王杰希在桌前切你了蛋糕。

「我是從...你家來的。」

「我家?騙人你別當我年紀小不懂事,我可從來沒看過你呀難不成是我失散多年的兄弟(誰)?」王杰希噗的一聲噴了出來。

「嚴格來說,我是從"本家"來的。」

黃少天的家族是一個專本做各種研究的家族,家中長輩多半是科學家,而所謂的"本家"就是研究室的大本營-超級研究室。黃少天所住的則是其中一個早已廢棄的小型研究室,許久未用,只住著他和幾個保母。

「你是本家的人?好吧所以為啥你是生日禮物你能做什麼?」畢竟黃少天只是個孩子,很容易就信了。

「類似書同之類的概念?」王杰希遞了一塊蛋糕。

「書僮?就是陪讀陪飯陪......的人囉?」王杰希一點也不想知道中間沒說的字是什麼,明明只是個10歲的孩子啊。

「...算是吧。」黃少天接下綠色的蛋糕,突然發現沒有叉子,笑道:「是要用手吃的意思嗎?」王杰希一愣,接著像是有通靈術一般變出一支湯匙。「糟糕...我忘了一件事。」並突然切斷了燈。

「你做啥呢這是?」黃少天決不會承認,他有點怕黑。總覺得沒有光的地方,會有奇異的東西爬出來。燭光。不知何時,那塊蛋糕上浮著一支蠟燭,燭身寫著0810,而燭光正是從上頭發出來的,映著王杰希的臉。

「生日的人,可以許三個願。」王杰希說道。

「唔...我許好啦可以開燈嗎?」想是在害怕什麼似的,黃少天急著說。

「有2個必須說出來。」王杰希向前走了一不,燭光照上了他的大小眼,透出一種有趣的亮暗差。黃少天突然覺得,黑夜沒那麼可怕了。

「好吧我只說2個喔...你可不許笑!」王杰希不可置否。

「我想長高...至少比你還高!然後......天天都有點心可吃!」我希望能有一個,永遠陪在我身邊的人。

王杰希沒忍住,還是笑了。黃少天有些氣惱的看著他。

「那最後一個呢?」

「不是說第三個不用說出來嗎我才不會告訴你呢!」那個人,會是你嗎?王杰希無語,切開了店源。刺眼的人造光打在那一片不甚美觀的蛋糕上,竟是沒了蠟燭的影子。黃少天盯著原本泛著鬼火(X)的位置,雙手比劃了下,道:「你這是在變魔術嗎?」

「不,是魔法。」

「咦真的假的總覺得有點神奇啊你可以再變一個魔術嗎作為交換我可以告訴你我的第三個願望--」

「噓...說出來,就不會實現了。」王杰希認真地說,想了想,又補充:「這不是魔術,是魔法。」

「哎呀你怎麼這麼迷信啊沒關...係...的......!」就在此時,王杰希的形體開始改變,身高略略縮小,髮色變淡、變長,衣服也不是原本的了。

「變個魔法給你看,你可別說出去。」王杰希眨了眨對稱的眼睛。黃少天驚呼了一聲。他竟然和他長得一模一樣。不這太不科學了不是吧難道真的是魔法?王杰希又"恢復"了。

「好吧我開始相信你了、那,你要一直陪著我嗎?」

「啊?」

「願望啦願望,我只是想說,能不能有個人陪我玩...」別開眼神,窗為一片霧暗,顯得莫名寂寥。王杰希的眼睛閃了一下,帶著淡淡的溫暖。「永遠、嗎?你現在還小,大概不知道永遠是一個什麼樣的概念。未來,會改變,你以後會遇見更多的人,認識這世界的無奈,及痛苦。假如我哪天不再了,也不是奇怪的事。到了那時,也請好好地向前吧。」

「你在說啥哪怎地一副要死了的樣子是說你也沒比我大多少吧我才不是小鬼呢!」

王杰希笑了笑,「也是,跟你說這做什麼呢。」再次將蛋糕地給了黃少天,認真道:「那麼,生日快樂,請多關照。」

那時的黃少天還不知道,眼前這個看似不大的男孩在未來會在他心中暫了多大的一部份,更不明白,他身上所背負的,又是如何沉重的命運。                                                                                                                                                                                                                         Ch1:魔法(完)

评论

热度(4)